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常德市委开展精准扶贫“两节”慰问活动

2017年01月06日 15:17 | 作者:刘斌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12月28日至29日,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常德市委主委杨新辉带领一行人来到点村石门县壶瓶山镇鼓锣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困难家庭送去过冬物资,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夏一、秘书长陈芳、会员李利辉陪同慰问。

当天,杨新辉一行先后来到困难户李子中、余祖耀、刘纯喜、白少立家中,送去慰问金,每到一户杨新辉副主席均会仔细了解困难户家庭的基本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就业等有关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基本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问题,让困难户家庭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

随后,杨新辉一行来到点村新修的河口至梅家园联村公路施工现场,在听取了村支两委负责人就公路的施工进度和计划情况的汇报后,杨新辉提出要在保证进度的前提下,着重注意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2016年,民建常德市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动并整合会内资源力量主动投入脱贫攻坚战役。一年来,主委杨新辉亲自带队五上壶瓶山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完成对点村37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实现与点村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累计筹集各方扶贫资金130多万元,其中,筹集资金10多万元开展慰问点村贫困户及贫寒学子;筹集资金35万元,支持点村新修河口至梅家园共900米联村公路;完成了对该村1500亩茶园的提质改叶,在菜种、化肥、设备等方面提供支持,促使其向生态、有机茶转换。截至目前,鼓锣坪村产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成为常德市脱贫攻坚的样板,得到了中共常德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编辑:韩静

关键词:常德市 市委 扶贫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