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闽东鼓励台湾青年来创业就业

2017年01月06日 15:24 | 作者:吕巧琴 叶茂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闽东鼓励台湾青年来创业就业 促深化对台合作

中新社宁德1月6日电 (吕巧琴 叶茂)与台湾一水相隔的福建宁德市,正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宁德市委书记、市长隋军6日在宁德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表示,深化对台交流,鼓励台湾青年来创业就业。

64b1OOOPIC33

宁德市政府已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宁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从重点创业项目一次性给予50万元(人民币,下同)创业扶持,领军人才购置自用住房可获30万元购房补贴,以及强化子女就学、社保服务等方面给予扶持措施,吸引台湾青年到创业就业。

宁台产业对接、文化交流越发密切,也为台湾青年来创业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据隋军介绍,2016年,宁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包括霞浦松山天后圣母行宫妈祖金身三度赴台巡安联谊、第七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简称“两岸电博会”)、第八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首届海峡两岸传统弓箭射艺邀请赛等成功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两岸电博会”期间,宁德成功签约项目62个,总投资362.66亿元,其中港台投资占七成。

由于地缘临近,宁德还在两岸融合发展中拥有数个“第一”,如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加工、贸易集散基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不断推进建设,福建第一个台胞接待站迎来送往登陆台胞。

隋军表示,2017年,宁台产业对接将继续携手共进。重点办好第八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加强与台湾工商团体联系,深入对接台湾百大企业、行业龙头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密切宁台现代物流、生态旅游、港口交通、精细农业、食品加工等领域协作。

同时,推进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宁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举办第九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促进圆瑛、甘国宝、马仙等特色文化和教育、科技、卫生、体育方面交流。

目前,曾被经济学家称为中国沿海“黄金断裂带”的宁德,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日渐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新增长极。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宁德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1615亿元,同比增长7.6%;对接签约项目155个,总投资1175亿元,其中引进包括台商在内的外商投资稳步提升,实际利用外资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0%。(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湾 创业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