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2016巡视有了“回头看”即将“全覆盖”

2017年01月06日 15:4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要说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词,“全覆盖”和“回头看”都是其中之一。

2016年2月,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启动,人们发现,中央巡视组除了对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之外,还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4个省份进行巡视“回头看”。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说:“回头看”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要看问题有没有见底……

2017010615260156698

中央开展的3轮巡视共对12个省区市进行了巡视“回头看”

2016年,中央开展的3轮巡视共对12个省区市进行了巡视“回头看”,黄兴国、王珉、杨鲁豫、杨振超等一批领导干部应声落马,辽宁拉票贿选案也被揭开了面纱,放大和延续了震慑效应。

2017010615263337661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夏立忠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立忠说:巡视不是巡一次就万事大吉,巡视“回头看”,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十八大以来,截至目前,中央巡视工作已经巡视了240多个党组织,实现了对地方、央企、金融单位和中央国家机关的巡视全覆盖,全覆盖完成率达90%。2017年上半年再开展一轮巡视后,就将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的目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6巡视 回头看 全覆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