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平顶山市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01月06日 15:53 | 来源:民建平顶山市委
分享到: 

12月29日,民建平顶山市委到舞钢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巩国顺带队。

巩国顺一行来到舞钢市武功乡刁沟村,走进农户家中,倾听困难群众心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巩国顺听取了舞钢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的重要使命,按照中共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民建市委对口舞钢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在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民建市委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通过调研、考察、座谈等形式,把开展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重点围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情况、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贫困县摘帽情况、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情况、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等六个方面,聚焦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落实。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发动民建企业家会员参与舞钢市的扶贫开发项目。与舞钢市委市政府一起总结经验、寻找不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民建平顶山市委副主委张合生参加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他向刁沟村推介了几个扶贫项目,积极为该村发展搞好协调。

编辑:韩静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建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