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李碧影出席上海市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7年01月06日 16:00 |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
分享到: 

12月27日,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受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委托,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代表台盟上海市委在会上作了发言。

李碧影说,2016年在面对各种困难挑战的情况下,市政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成效卓著。《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工作客观务实,既对以自贸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为龙头的重点工作进行客观评价,也对经济、民生等实事工程做了较为系统梳理。同时,对存在问题的描述和分析没有避重就轻,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对2017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是清晰的,措施是有力的。台盟上海市委表示赞同。

此外,李碧影对《报告》的完善提出了若干建议。同时还就加大对小微企业投资的支持力度、改进虹桥商务区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本市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环境等方面工作发表了想法。

杨雄仔细聆听,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强调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更加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上海要实现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继续保持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良好势头,尤其需要“善听”“智行”。“市政府将主动加强与大家的沟通协作,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不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行政的水平”。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副市长翁铁慧等出席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上海市 李碧影 杨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