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梁山县落实政协建议加强安全生产

“查找结合”堵塞监管漏洞

2017年01月06日 16:01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进入冬季以来,梁山县落实委员提案,结合梁山的实际情况,坚持“查找结合”的原则,在全县15个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收到明显的成效。

冬季安全管理工作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问题,去年县政协十届一次全委会上,县政协委员提交的《加强安全生产提高效益》的提案,得到县安监局的落实。

梁山县安监局在工作中,结合外地抓安全生产好做法、好经验,全面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安全第一”的理念和安全发展的思想是否牢固,是否存在麻痹大意的情况;真正找出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思想松懈、安全理念动摇、标准要求降低等问题,全面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再认识。检查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关键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和安全关口;结合正在开展“双体系”活动查找出安全隐患,全面整治各类不安全因素,做到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规范不走样。从管理上、作风上、责任上、行动上、制度上查找安全管理工作是否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查隐患整改落实上是否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上的不足,制定有效应对防范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检查安全教育培训是否真正落实到位,是否有效,安全意识和能力是否得到提高;找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作,有效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监管效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建议 安全生产大检查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