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珠海青少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对话

2017年01月06日 17:19 | 作者:李慧 董雨琦 姜凤阳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昨日下午,珠海团市委召开青少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邀请9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近30名青年代表出席会议,为青少年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对话搭建平台,让代表和委员们“零距离”了解青少年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近30名青年代表来自教师、律师、社工、大学生等群体。每名与会代表都准备了一份书面建议,在座谈会上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介”自己关注的热点议题。代表、委员们则从中选择内容融合到自己的提案、建议中,以便将利于青少年发展的提案和建议带上“两会”,切实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上,来自市财政局的青年代表吴利锋就“校园欺凌”提出建议,得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关注和认可。大学生代表、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蔡荣伟则提出,希望政府各部门加强大学生实(见)习保障力度,鼓励更多企业为大学生提供实(见)习岗位,并为大学生实习及求职期间住宿、交通提供支持。此外,电商产业青年代表舒毅就当下青年电商创业热点提出建议,代表和委员们听后纷纷表示,将收集更多资料形成提案议案,在“两会”上为青少年发声。

据悉,青少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立足群团工作职能,发挥桥梁枢纽作用,通过人大、政协等渠道反映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三年来,累计形成“建议”120余份,推荐了近50名学生、创业青年等 各 领 域 代 表 参 加“ 两会”,为青少年体验政治生活搭建平台。

珠海团市委书记闵云童表示:“团市委将继续当好桥梁,为青少年表达诉求搭建平台,为服务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切实为青少年排忧解难。”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少年 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