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称网络攻击未影响美国大选结果

2017年01月07日 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特朗普 资料图。  

中新社华盛顿1月6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在纽约与美国政府情报机构领导人会晤,他在会晤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网络攻击对美国大选结果没有造成影响。但情报机构同日发布的分析报告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下达了旨在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的行动,试图帮助扩大特朗普的胜选机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情报机构领导人近期多次指责俄罗斯对美国机构进行网络攻击,干预总统大选,但迄今特朗普拒绝接受这一结论。

特朗普当天在声明中说,他与情报机构领导人进行了建设性会晤和对话,他对情报机构的工作抱有极大的敬意。虽然俄罗斯等国持续试图侵入包括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内美国政府机构、企业和组织的网络基础设施,但网络攻击对美国大选结果没有造成影响,美国的投票机没有遭到破坏。

特朗普说,黑客也试图侵入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但该委员会拥有强大的网络防御,黑客未能取得成功。

他强调,美国需要积极应对和阻止网络攻击,他将任命一支网络安全团队,责成该团队在其就职后90天内提交具体的网络安全计划,保护美国的安全将是他作为总统的首要任务。

据美国媒体报道,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国家安全局局长兼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罗杰斯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等人参加了与特朗普的会晤。

与特朗普的表态针锋相对,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当天下午发布了一份关于俄罗斯在美国大选中活动和意图的评估报告。这份报告称,俄罗斯总统普京2016年下达了旨在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的行动,俄罗斯的目标是削弱公众对美国民主进程的信心,诋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伤害希拉里的候选资格和潜在总统任期。情报机构分析认为,比起希拉里,普京和俄罗斯政府明显更偏向特朗普。

报告说,通过诋毁希拉里,普京和俄罗斯政府试图帮助扩大特朗普的胜选机会,中情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都认可这一分析结论。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当天在声明中说,情报机构并未就俄方行为对美国大选结果的影响进行评估。此外,国土安全部还认为,美国大选计票工作没有受到俄方攻击或破坏行为的影响。

美国国会领导人6日表达了对特朗普的支持。众议长瑞安表示,他强烈反对任何针对美国大选的外来干预行为,但同样必须明确的是,外来干预并未对大选投票过程造成影响,任何人不应利用情报机构分析报告来否定特朗普当选的合法性。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网络攻击 美国大选 俄罗斯 黑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