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学生举报学校雾霾天未停课 个人信息被泄露遭约谈

2017年01月09日 09:32 | 作者:曾俊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主创回应

用温暖轻松代替“花式互撕”

但这部三年前拍的剧还是被不少观众吐槽。观众的一大热议点就是李小璐的造型和剧中场景的设置,被观众评论为“乡村名媛风”。剧中,林佳一拥有富丽堂皇的衣帽间:她一边挑衣服一边拨弄着贴满水钻的手机,接着把一件与闺蜜撞衫的衣服送给了自家佣人,并叮嘱佣人:“记得下次她(闺蜜)来的时候穿上它敬茶。”然后,她选了一双金灿灿的鞋子出门,鞋子上依然镶满水钻,连开的豪车都镶满水晶钻石,“的确是审美太落后,土到掉渣,还充满了喜感”。

对于观众的批评,李小璐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过度关注剧中的造型,要以宽容的心态对待,多吸取其中的正能量,“它是很有教育意义的一部戏,很多家长也应该从中学习。给下一代的不光是富裕的环境,而是要培养坚强、独立、充满爱的个性”。

实际上,该剧不同于以往家庭剧的虐心、互撕,而是充满了暖心的元素。制片人曹哲则认为,近几年的荧屏上演着各种各样的家庭成员“花式互撕”:“我隐约觉得观众该换口味了。我们从重口味转换为小清新,和一般都市爱情剧用大篇幅的争吵、误会来达到虐心目的以推动剧情发展不同,我们的核心基调是温暖心动,剧中的感情线聚焦的是共同经历彼此成长,而不是通俗的撕来撕去。”

《遇见爱情的利先生》

剧情俗套

但表演吸引观众

在浙江卫视播出的《遇见爱情的利先生》是改编自郑媛小说《玻璃鞋》的偶像剧。戏中,周冬雨扮演“灰姑娘”般的女主角刘欣桐,与陈晓扮演的“霸道总裁”利耀南展开了一段浪漫又虐心的爱情故事。

虽然,剧中的人设和一般的偶像剧有不同。其中女主角不再是“傻白甜”,而是带点小可爱的暴力美少女,“吵架比男主角厉害,打架也比男主角厉害,自立自强有点倔强,唯独对自己妈妈特别好,很孝顺很热血”。男主角不再是“酷炫狂拽”,而是“擅长碰瓷和卖怂小能手,完全反套路,但是真的是很善良,整个过程还是有刺激感的”。

但是,由于剧中“真假富家女错位”的桥段在偶像剧中很常见,因此有人指责它新鲜感不足、俗套狗血得让人尴尬。对于服装和道具,观众也有很多槽点,“陈晓老是穿蕾丝是怎么回事?”

对于主演的造型和表演,众人观点不一。有人认为周冬雨“过于小女人,气场不足”,也有人觉得她颜值小清新,一看就有观众缘,“不说《麻雀》了,她一演时装题材就恢复到了该有的演技水准,是很大的亮点”。只是,相比之下,周冬雨的配音反而显得拖沓、别扭。

男主角方面,陈晓的颜值受到肯定,演技方面观众褒贬不一:“相比霸道总裁,他的长相偏阴柔,这一点上有差距,不过很有腹黑感”、“两个人很有CP感,欢喜冤家”、“此剧有毒,一看到他们两个的对手戏就莫名停不下来”。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编辑:梁霄

关键词:观众 剧本 演员 雾霾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