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7三星开放展示万物互联

2017年01月09日 13:5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加速行业创新CES 2017三星开放展示万物互联

中新网1月9日电 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会上,开放智联基金会(OCF)向我们集中展示了物联网(IoT)战略,该基金会将在A号厅(智能家居市场)的#40930展台上进行展示,展示时间从1月5日持续至1月8日。

U283P4T8D8117882F107DT20170109113458

OCF基金会今年的主题是“连接万物”并汇集不同行业的主要厂商进行展示。三星是其中的重要角色,展示了不同制造商的设备是如何在一个连接平台上整合工作的。

开放互联基金会的目的是展示不同制造商的设备如何在开放平台上协同工作,加速行业创新

物联网虽然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但其标准目前仍然比较分散。标准的分散性将阻碍跨部门性的合作,进而阻碍行业建立统一的发展规范。

理论上,制造商、操作系统和芯片组应保证数十亿的智能手机、计算机、传感器和其他设备之间相互通信。OCF的创立使这一愿景成为现实,该组织正在创建一个规范的系统,并赞助一个名为IoTivity的开源项目,使物联网成为真正全方位的“万物互联”。OCF目前拥有超过300个合作伙伴,其中就包括三星电子。这种规模的合作将为物联网市场带来巨大潜力,并帮助开发商和公司制定出符合开放规范和代码的解决方案。

在CES 2017上,OCF所展示的物联网平台充分阐释了为用户以及开发商和制造商所带来的益处。在OCF 的外展区,三星展示了机器人真空吸尘器和Gear S3等产品;在OCF的演示区,三星又演示了这些产品是如何与其他OCF成员的产品进行连接使用的。

有人可能会说,机器人真空吸尘器本身是一个开创性的创新,的确是这样。但是如果它可以通过智能手表远程控制呢?三星在OCF的展区中告诉人们如何通过三星Gear S3来打开或关闭智能真空吸尘器,或者更改吸尘模式,而真空吸尘器也能向智能手表发送信号,报告其检测到的问题,例如轮子被卡住等等。

OCF在演示区设置了一个模拟客厅。客厅中展示了三种不同的场景,各种设备都可以作为智能家庭的一部分协同工作。前两个是离家模式和回家模式。在这里,一台Galaxy Gear S3或Windows 10平板电脑可根据用户需要来调整电视音量和内容,控制电视的开启或关闭,操控真空吸尘器机器人和空调的开关,并根据智能家庭的使用情况控制灯光和温度。

除了客厅,演示区还模拟了车库的环境,在这里可以用Gear S3来调节车内温度。此外,在车内就可以对三星Family Hub 2.0智能家居进行操控,自由切换冷却、冷冻和制冰模式,实现智能家居和智联汽车的真正融合。

智能家居只是OCF帮助实现更加开放的物联网平台、使所有人受益的方式之一。物联网平台还将用于工业、企业、医疗保健和汽车设置等领域,其协作方式对所有参与者都是有意义的。 三星对OCF以及 CES 2017上的相关展示起了重要的作用,让人们能够充分感受到物联网未来发展所能带来的实际体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展示 三星 CES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