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调查:英国正式开始"脱欧"后英镑将进一步下跌

2017年01月09日 1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媒9日报道,英国媒体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英国开始正式脱离欧盟的过程后,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将小跌,同时英镑还有扩大跌势的风险。

自英国在去年6月23日公投脱欧以来,英镑兑美元下跌约17%,1月6日在1.24美元附近交投。根据路透社上周调查的约60位汇市策略师,英镑将会进一步小跌。

调查显示,英镑兑美元一个月后将报1.22美元,但在3月底时英镑可能来到1.21美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在今年3月底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开始为期两年的脱欧过程。

瑞穗证券的柯林?亚瑟(Colin Asher)表示:“在强劲的英国数据出炉后,英镑兑美元事实上已略为落后于其他货币,这表明政治在主导市况。”

关于脱欧谈判走向如何,一直没有明确的迹象,但许多人认为特雷莎?梅将会对移民采取强硬立场,可能不惜以英国放弃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为代价,这会阻碍贸易并进一步损及英镑。

对英镑的预测略低于去年12月的调查,而且关于谈判将如何进展也不明确,27位回答额外问题的受访者中有17位表示,其预测面临不利的风险。

“之所以不利,原因是英国脱离过程处于未知的领域。然而,如果英国获准留在单一市场,那么英镑应该会回升,”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的贾马尔(Asmara Jamaleh)表示。

没有人预测英镑兑美元会跌至平价水准,一些人认为可能会低于1.10美元。最乐观的分析师预测英镑年底会来到1.35美元。调查中有2位分析师认为,英镑兑欧元会来到平价水准。

预估中值显示,欧元兑英镑一个月后将来到0.85英镑,三个月和年底时将分别报0.86和0.87。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国脱欧 英镑将进一步下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