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180余家跨境零售企业入驻上海

2017年01月09日 14:44 | 作者:记者吴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全球180余家跨境零售企业入驻上海

新华社上海1月8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球340家跨境零售企业中,已有180余家入驻上海,数量仅次于伦敦和迪拜列全球城市第三。上海已成为全球商业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cezkMj7ZhjeWY

目前,上海大街小巷星罗棋布的各类超市和连锁零售商店已接近7200家,全市2400万常住人口,平均近3400人就有一家,零售连锁业态发育程度全国领先。上海还拥有15个市级商业中心、30多个地区级商业中心以及67个特色商业街区,全市标准化菜市场达960多个,社区微菜场超过1000家。

在全球跨境零售企业争相入驻的背后,是上海持续增长的庞大的消费市场。2015年,上海继北京之后成为全国第二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万亿元人民币的城市。2016年1月至11月,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99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左右。

数据显示,上海商业的开放与聚焦魅力不仅辐射全国,对国际商旅游客的吸引力也在攀升,并有效引导部分境外消费回流。上海正在超越香港、新加坡等老牌“购物天堂”,已成为受人瞩目的新的“国际消费城市”。

2015年,上海共接待海外商旅游客800万人次,占全国接待总量6%,入境旅游外汇收入近60亿美元,占全国总量10%左右。2016年1月至11月,上海接待海外商旅游客人数创下新纪录,达786万人次;前11个月,全市235家退税商店共开具退税单1.66万单,退税商品销售额达2.36亿元,业务量居全国16个退税省市之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上海 零售 跨境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