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宁夏七届九次全委会议在银川召开

2017年01月09日 16:15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月8日,民进宁夏七届九次全委会议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会副主委梅廷彦、王春秀、李斌、杨玉洲,秘书长王明杰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民进十三届十七次中常会、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姚爱兴作的《民进宁夏七届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过去的一年中,七届常委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参政议政为年度工作主题,团结带领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听取了王春秀代表区委会监督委员会作的《民进宁夏区委会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定》和《民进宁夏七届九次全委会决议》。通报了常委“五个一”和委员“三个一”完成情况和区委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

姚爱兴在讲话中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四个自信”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放在心上。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按会章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二要全力以赴做好换届工作,保证换届工作的政治性、程序性和规范性,换届工作是对本届委员会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对在座各位的考验。无论进退,都要接受组织的选择,保护安定团结的局面,营造换届的良好氛围。三要努力做好上半年工作,在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不忘履职尽责。抓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做好调查研究,为自治区党委换届和明年两会积累素材,做好政治协商、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各项工作,继续开展精准扶贫。抓好自身建设,继续做好常委“五个一”和委员“三个一”工作,积极探索和完善会内监督机制。共同做好上半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宁夏民进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会副巡视员张卫平,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市委会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六代会代表、各市委会专干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进 委员 政治纪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