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15个国际大展迎接艺术界最忙碌的2017年

2017年01月09日 16:44 |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分享到: 

2017年相当罕见地,同时有许多双年展、三年展、五年展在世界各地展出,除了备受瞩目的威尼斯双年展之外,伊斯坦堡双年展、横滨三年展、德国文件展,还有十年才举办一次的德国明斯特展,都是在今年碰到一起。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这15个即将到来的国际艺术展览!



1、 美国加州|沙漠艺术展(Desert X Desert Exhibition of Art)2017.02.25-04.20

“艺术家、建筑师、音乐家、作家以及各种对於灵魂做出探索的人,一直以来都对沙漠充满幻想。”由美国艺术家爱德华·鲁沙(Ed Ruscha)领导的非营利组织所主办,位於科契拉山谷,同时也是科契拉音乐节的举办地,将在此举办为期三个月的双年展与其相关活动。艺术展藉当地极端的气候条件来讨论气温变化的议题,同时刺激艺术家们的灵感。

2、 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双年展(Honolulu Biennial)2017.03.08-05.08

首届由檀香山基金会推出的双年展,主题为《现在|此地之中,Middle of Now | Here》,旨在探索美洲、太平洋和亚洲当代艺术与夏威夷多元文化之间的相互影响作用。由东京森美术馆(Mori Art Museum)的南条史生(Fumio Nanjo)担任总监,并由曾经长期担任奥克兰艺术馆(Auckland Art Gallery Toi o Tāmaki)与毛利艺术策展人的妮格席洛卡·梅森(Ngahiraka Mason)领衔策展。观众可以看到很多当地艺术家和大牌艺术家的作品混合展出,包含草间弥生(Yayoi Kusama)的作品。

3、 俄罗斯莫斯科|车库博物馆三年展(Russian Art Triennial by Garage Museum)2017.03.10-05.14

2017年是俄国革命的百年纪念,由莫斯科的车库博物馆(Garage Museum)推出俄罗斯的第一个当代艺术三年展。策展团队由车库的首席策展人凯特。福尔(Kate Fowl)领衔,参与艺术家们将代表这个国家的9个地区:南部、中央、西北、远东、西伯利亚、乌拉尔山、伏尔加河、北高加索、以及克里米亚联邦管区(Crimea Federal Districts)。“就如同十月革命对当时的首次先锋运动所起到的推动作用一样,车库三年展希望能够引发下一波浪潮”博物馆表示。

4、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沙迦|沙迦双年展(Sharjah Biennale)2017.03.12-06.12

最早由沙迦文化资讯部举办的双年展已经成为沙迦艺术基金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尽管已受国际认可,但它依然只是区域性、关注传统的项目,主要在城市建筑以及文化古迹中举行展览。今年基金会推出了分为五个阶段的可延展式展览计划,其中包括网路出版平台、在沙迦为期一年的教育计划、以及在达喀尔、拉马拉、伊斯坦布尔和贝鲁特的项目。今年主题为《Tamawuj》并由克莉丝汀。托梅(Christine Tohm)领衔策展。

5、 美国纽约|惠特尼双年展(Whitney Biennial 2017)2017.03.17-06.11

致力展示美国艺术家的惠特尼双年展,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双年展,与纽约於当代艺术界的领导地位相辅相成。今年的惠特尼双年展,关注点在探讨多变的社会中个人的处境。今年的惠特尼双年展由克里斯多福Y。 罗(Christopher Y。 Lew)与蜜雅。洛克斯(Mia Locks)策划,也是在迁址至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设计的由肉类加工厂改建而来的旗舰展馆里举办的首届双年展。

6、 南极半岛|南极双年展(Antarctic Biennale)2017.03.27-04.06

独一无二的南极双年展将於科研考察船AkademikIoffe与Akademik Sergey Vavilov上举办。航行15天,所有活动都在航行期间进行,其中包括几项“登陆”计划。科研船将从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Ushuaia)起航,而南极半岛西部的玛格丽特湾(Marguerito Bay)将作为这个历史性航行的终点。参与展览的主要成员包括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奥拉佛。艾里亚森(Olafur Eliasson)、蔡国强、以及汉斯。欧普。德。贝克(Hans Op de Beeck),这些艺术家都曾经在极端条件下进行创作。他们会和一些年轻艺术家们共同进行这段旅程。探险过程中的创作将会在晚些时候(05.13-11.26)的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南极馆中展出。

7、 希腊、德国|德国文件展(Documenta 14)2017.04.08-07.16於希腊雅典、2017.06.10-09.17於德国卡赛尔

五年一次的文件展今年将以充满野心的姿态回归,它不仅仅是在德国卡塞尔进行展出,还会在希腊雅典“一些独特的场地”进行展出。以《向雅典学习》(Learning From Athens)为题。策展团队认为,将展览伸延至雅典有多重意义,有助走出维护单一核心的思维和反映当下世界文化及社会的多向发展,同时探讨诸如“民主”等由希腊文明衍生的公共概念。

8、 义大利威尼斯|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57th Venice Biennale)2017.05.13-11.26

威尼斯双年展以《艺术万岁》(Viva Arte Viva)为主题,策展人克里斯汀。马塞尔(Christine Macel)聚焦於艺术家在社会中、尤其是动乱纷争的年代里所扮演的角色。主题展将会针对艺术家所提出的形式、发展出的实践进行呈现,并且根据展出内容来彻底改造空间。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Paolo Baratta)描述说马塞尔是“一位致力於关注艺术家如何创造自己的世界、并为生活带来活力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策展人。”

9、 德国明斯特|明斯特雕塑展(Skulptur Projekte Münster)2017.06.10-09.17

德国明斯特的雕塑展始於1977年,每十年举办一次,“雕塑”和“公共空间”之外别无具体主题。它最迷人的地方在於公共空间的运用,让艺术家积极地根据城市的环境来接受委任作品,并进一步鼓励公众的参与。卡斯博·科尼希(Kasper K·nig)在1977年创办了这个展览,并担任历届策展人。今年的第五届展览将於6月开幕,着眼於数字化对环境的影响。参展的艺术家包括雷贝嘉·霍恩(Rebecca Horn)、克拉斯·欧登伯格(Claes Oldenburg)、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罗斯玛丽·特罗克尔(Rosemarie Trockel)、艾榭。艾克曼(Ay·e Erkmen)、荒川医(Ei Arakawa)以及凯瑟琳娜。斯托弗(Katharina St·ver)等人。此外,今年的展览还将延伸到临近的城市马尔(Marl)。

10、 日本横滨|横滨三年展(Yokohama Triennale)2017.08.04-11.05

第六届横滨三年展的主题为《岛屿、星座和加拉巴哥群岛》(Islands ,Constellations and Galapagos),举办於横滨艺术博物馆(Yokohama Museum of Art)和横滨红砖工厂(Yokohama Red Brick Warehouse)。旨在“从不同角度重新审视全球的关联性以及孤立性,并探讨诸如孤立与联系、想像与引导、差异性与多元化的问题。”在8月正式开幕之前,一系列的公共论坛将从2017年1月开始启动。

11、 土耳其伊斯坦堡|第15届伊斯坦堡双年展(15th Istanbul Biennal)2017.09.16-11.12

由艺术家/策展人艾默格林与德拉塞特(Elmgreen & Dragset)策划的第15届伊斯坦堡双年展,最近公布主题名称《一个好邻居》(A Good Neighbor)针对家园、邻里、私人领域的传统概念做探讨,并针对现在这些概念所产生的变化进行探索。他们提出“好邻居代表什麽·”的问题,就如同最近在《艺术论坛》杂志采访中所说“以广义的概念来探讨共同生活”并且“以如同在自家展示的方式来策划这个双年展”促进艺术家之间的相互对话。

12、 法国奥弗涅-隆-阿尔卑斯区|第14届里昂双年展(14th Biennalede Lyon)2017.09.20-12.31

Centre Pompidou-Metz的总监Emma Lavigne被任命为第14届里昂双年展策展人,继续围绕“现代”的主题策划第二部展览,试图解决由现代主义以及现代性所引发的问题。

2015年的双年展是由Hayward Gallery总监Ralph Rugoff策划,名为《现代生活,La viemoderne》那是围绕着“现代”这个词汇所展开的三部曲展览中的首展。关於今年的细节还未公布,但是曾作为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法国馆中Celeste Boursier-Mougenot的《革命,Revolutions》策展人,Lavigne习惯於展示那些有着复杂且内部互相连结系统的展览。

13、 巴基斯坦卡拉奇|卡拉奇双年展(Karachi Biennale)2017.10.21-11.05

巴基斯坦逐渐突显它在艺文界的地位,即将於今年十月举办的双年展就是例证。着眼於那些在这座城市里工作的艺术家、策展人及作家,卡拉奇市在现代主义方面有着丰富又精彩的历史,因此双年展的题目《见证》(Witness)也显得恰如其分,希望能将大家的目光集中在这座城市的文化以及历史重要性上。艺术家们的作品将遍布城市,与各年龄、国籍、职业的观众进行互动,将城市以开放空间的方式呈现。

14、 美国纽约|纽约行为艺术双年展(Performa 17)2017.11.01-11.19

两年一度的Performa顾明思义是展示行为艺术的活动,作品在纽约多处展出。这个展览没有单一固定主题,博涉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策展人和多个合作文化机构。无论展览形式或以行为作为展览中的主流视觉艺术媒介,都有别於其他大型双年展,很大程度在挑战视觉艺术的模糊边缘。这个双年展的2017年首波艺术家名单包括雅图。巴拉达(Yto Barrada)以及朱莉。梅雷图(Julie Mehretu)与杰森。莫兰(Jason Moran)、札涅勒。穆禾莉(Zanele Muholi)、克芒。瓦。路勒(Kemang Wa Lehulere)合作的项目。

15、 美国新奥尔良|新奥尔良三年展(Prospect.4 New Orleans)2017.11.11-2018.02.25

遭受卡崔娜飓风袭击至今,新奥尔良的重建之路困难重重。而旨在帮助这座城市恢复的新奥尔良三年展(Prospect New Orleans)也同样一路跌跌撞撞。现在,北卡罗莱纳州杜克大学纳希尔美术馆(Nasher Museumof Art)的崔佛。斯昆梅克(Trevor Schoonmaker)执掌2017年的艺术总监後,艺术委员会召集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顾问阵容,为这次的三年展带来更广阔的全球视角,其中包含艺术家威廉。科尔多瓦(William Cordova)、瓦格希。穆图(Wangechi Mutu)以及埃邦尼。G。派特森(Ebony G.Patterson);来自肯塔基州路易威尔速度艺术博物馆(Speed Art Museum)的米兰达。莱许(Miranda Lash);迈阿密无名艺博会的欧玛尔。罗贝兹(Omar Lopez-Chahoud);里斯本埃武拉博物馆和基金会(Forum Eugenio de Almeida)的菲利帕。奥利韦拉(Filipa Oliveira),以及伦敦泰特美术馆的柔依。惠特利(Zoe Whitley)。

编辑:陈佳

关键词:15个国际大展 迎接艺术界 最忙碌的2017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