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首款生肖邮票铜章释疑

2017年01月09日 16:47 |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分享到: 

[发行情况]

2016年,中国邮政集团首次批准在铜章上仿印带面额原大生肖邮票,从此,中国开先河之生肖邮票铜章系列之第一款——“金猴献瑞” 2016生肖邮票大铜章正式诞生。

2017年1月5日,《丁酉年》特种邮票发布,中国生肖邮票铜章系列之第二款——“金鸡报晓”2017生肖邮票铜章隆重发布。

“金猴献瑞” 2016生肖邮票大铜章“金猴献瑞” 2016生肖邮票大铜章

[设计铸造]

设计:是邮票设计艺术与铜章设计艺术的创新融合,集邮票设计大师与铜章设计师之创造智慧。《丁酉年》特种邮票由大师韩美林设计,铜章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著名设计师朱熙华、陈彦文联合设计。

铸造:“金猴献瑞”、“金鸡报晓”均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

“金鸡报晓”2017生肖邮票铜章“金鸡报晓”2017生肖邮票铜章

[市场前景]

市场数据反馈:“金猴献瑞”2016生肖邮票大铜章从680元的发行价,经历一年沉淀,已快速攀升至1200元左右。“金鸡报晓”在改良了包装盒和第一款的成功发行之后,仍以680元/套发行价推出,极好地维护了生肖铜章系列的稳定性。

[相关疑问权威回答]

1,铜章与邮票的跨界的出发点是什么?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桦先生:

主要是为了扩大铜章文化,也是一次尝试吧!目前来看,生肖邮票系列铜章已经受到了市场的极大认可。但是,我们生肖邮票铜章的市场受众又和普通铜章有些区别,主要的购买者还是以集邮爱好者为主。可以这么说,生肖邮票铜章的发行,对于铜章艺术起到了极大的宣传作用,在群体非常大的集邮圈大大推广了铜章文化,当然也拓宽了铜章市场。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创新。就像我们还有不少其它跨界产品,比如和丝巾厂商的合作,进行丝巾和铜章的搭配销售等。

2,这么好的藏品,会增发吗?会提高发行价吗?

苏州邮政局集邮公司副总经理陆雪青:

不会。主要是为了保护我们收藏者的利息,一旦增量发行,势必对猴票大铜章的市价产生冲击。此外生肖邮票系列后续铜章的发行量依旧会保持在3000枚,这可以保证铜章的收藏价值,也将极大地增强系列铜章的生命力。

3,是否有可能出其它题材的邮票铜章?

苏州邮政局集邮公司副总经理陆雪青:

我们会向上币提供一些优秀的邮票题材,一起协商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去年,我们已经和上币合作推出一款孙中山邮票大铜章,今后预计会进行更多的合作。不过再推出系列铜章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很少有邮票像生肖邮票一样,可以每年稳定发行一枚。因此,这也突出了生肖邮票铜章独特的收藏价值。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中国首款 生肖邮票 铜章释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