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三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299个先进集体和160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2017年01月09日 17:54 | 作者:姜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姜潇)1月9日,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在京对“第三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北京雍和宫等299个宗教活动场所获先进集体称号,北京灵光寺方丈释常藏等160名宗教界人士获先进个人称号。

据介绍,这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爱国爱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作风务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风端正,利益人群,服务社会,在社会上和信教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指出,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是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宗教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地要以此次评比表彰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大力宣传先进经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各方作用,把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2010年进行了首届评比表彰。活动开展以来,各地爱国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自觉投身创建活动,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宗教活动场所争先创优已蔚然成风。(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三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