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聚焦“服务乡亲、沟通两岸”

2017年01月09日 20:30 | 作者:赵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赵博)以“服务乡亲、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9日在京开幕,来自台湾、港澳及海外的逾400位台胞社团领袖齐聚一堂,共话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在致辞中指出,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使两岸关系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此时此刻,台胞社团承担的历史使命更为重大,应该把握大势,找准定位,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夯实两岸和平发展民意基础作出新的成绩。

她表示,希望广大台胞社团切实发挥民间沟通管道作用,持续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积极搭建两岸基层和青年交流平台,多方汇聚增进两岸同胞互信的正能量,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创造条件,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打好基础。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代表国民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两岸要加强青年社团交流的广度与深度,让台湾年轻人正确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推动两岸企业的合作,让台商参与“一带一路”等建设;还要让两岸同胞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共享和平红利。

主论坛上,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等作了主旨发言。

陈杰表示,希望台胞社团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弘扬“两岸一家亲”理念,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健全台胞社团论坛平台机制,发挥台胞社团整体合力。

吴荣元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化相承,面对当前形势,应该团结起来。他呼吁台当局正面看待大陆的发展以及两岸紧密的经贸关系,更清醒认识到维护领土主权完整是包括台湾人民在内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神圣使命。

在主论坛上发言的还有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连元章、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徐涛、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张渊翔。

由全国台联主办的台胞社团论坛始于201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已发展成为全球台胞社团交流的高端平台。本届论坛为期两天,3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推动两岸文化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融合发展,共谋两岸福祉”“创新引领未来,创业铸就梦想”等主题展开探讨。(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