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北京市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2017年01月10日 09:56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1月7日,民进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市委会常务副主委李焕喜,副主委姚树坤、罗永章、张颐武、李春生、张礼斌、李昕出席会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同意李焕喜同志辞去民进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和《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庞丽娟报告市委常委会工作时说,在过去一年中,民进北京市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坚持弘扬民进传统,坚定思想政治共识。坚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有所作为,助力国家和首都改革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砥砺奋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了新的智慧和力量。

庞丽娟部署了2017年重点任务。一是以凝聚政治共识为根本,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市委会换届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三是以服务国家和首都大局为宗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四是巩固深化已有成果,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会议分组审议了北京市委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监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全会决议草案。

庞丽娟在总结讲话中说,2017年是北京民进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全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践行中共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换届工作为契机,以服务国家和首都大局为宗旨,以机关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不断开创北京民进事业的新局面,以自身建设和履职成果,迎接北京民进十二次代表大会和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第二,要统筹做好换届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第三,要按照形势发展变化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会议号召,全体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鼓足信心,扎实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努力开创全市民进工作新局面,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民进市委常务副主委李焕喜、副主委姚树坤、罗永章、张颐武、李春生、张礼斌、李昕,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民进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北京市 十四届十一次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