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闽西推动更多企业参与国际合作

2017年01月10日 11:00 | 作者:记者 张金川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客家祖地”闽西推动更多企业参与国际合作

中新社福建龙岩1月9日电 (记者 张金川)尽管矿业行业持续低迷,总部设在闽西山区的中国知名矿业企业紫金矿业依然显示较强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入的能力。紫金矿业人士9日表示,海外项目成为紫金矿业盈利新增长点。

6871a17eh9c90363b5695&690

从一个县级小矿企跻身世界矿业巨头,紫金矿业现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最活跃的矿业力量之一,其项目遍及中国22个省区和海外9个国家。

在正于龙岩举行的龙岩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龙岩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林兴禄提出,要以开放促创新,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和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加大“引进来”与“走出去”步伐,推动更多企业参与国际合作。

目前,龙岩市的紫金矿业、龙净环保、龙马环卫等矿业开采、环保装备优势企业,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重要的产业布局。龙岩市正通过“紫金带路”,发展与矿业相配套的机械、服务、矿山工程、现代农业、金融、物流等板块,实现“全产业链”出口。

龙岩侨龙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排涝利器“龙吸水”瞬时大排水量车,也受到多台风多雨的东南亚国家青睐。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已实现中国首批应急救援排水整车出口泰国,泰国客户今年将继续追加订货,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表达了采购意向。

根据《福建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实施方案》,龙岩将突出客家文化、客家人“下南洋”始发地及“海圣”王景弘故里等优势,重点打造成为面向东南亚的产业合作基地。

龙岩也是台湾同胞的重要祖籍地,这里有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等两岸合作平台。林兴禄表示,要提高对台合作水平,加强与港澳经贸合作,深化产业对接。(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矿业 企业 推动 国际合作 闽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