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甘肃麦积山石窟文物首次外展

2017年01月10日 11:04 | 作者:哈丽娜 |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到: 

2016年12月26日,“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在成都博物馆开展。1月6日,记者从天水麦积山风景管理区获悉,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组织了21件雕塑和20件壁画作品参展。据悉,此次去成都参展,是麦积山石窟精品文物25年来的首次外展,意义非同寻常。

据了解,本次展览自2016年12月27日起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到2017年4月10日,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敦煌文化艺术大展。本次展览展示了来自南、北、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70余家文博机构的200余件精品文物及来自甘肃敦煌、麦积山、新疆龟兹和高昌石窟的艺术珍品。展览以三条丝路为主,分为“成都——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天府之国与北方丝绸之路”、“天府之国与海上丝绸之路”三个单元,每个单元以时间为序对文物进行陈列。

在本次展览会上,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导游李欢,这位27岁的天水姑娘,踩着历史的尘埃,将游客带入1500多年前的麦积山石窟,传播着这一厚重的历史文化。她对此次展会感触颇深的是,以前只在麦积山险峻栈道上讲解,这次来到成都博物馆,幻化的历史走廊把几大石窟艺术串联在数百米的通道里,让这次室内讲解有了完全不同的美妙感。

编辑:陈佳

关键词:甘肃麦积山 石窟文物 首次外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