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扬帆起航再谱新篇

宜兴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梅中华当选为市十五届政协主席

2017年01月10日 13:54 | 来源:宜兴日报
分享到: 

昨天(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各项任务,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邵亚群、梅中华、庄建明、莫克明、洪雅、芮俊燕、钱伟兴、温秀芳、唐群峰、闵曲成、唐汉中、何国强、宗国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邵亚群主持会议。


市十四届政协主席邵亚群(左)与市十五届政协主席梅中华亲切握手。(记者仇洪生 翟霄帆 摄)


委员投票。(记者仇洪生 翟霄帆 摄)


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亚民,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平,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张凡明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345名,实到336名。根据全国政协《章程》和省委、市委换届工作精神,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市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梅中华当选为市十五届政协主席,莫克明、洪雅、芮俊燕、钱伟兴、温秀芳当选为副主席,闵曲成当选为秘书长。

选举结果宣布后,委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莫克明在会上作了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017年1月7日下午4时,本次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06件,参与提案352人次。提案主要分为几类:一是在助推产业强市方面,提出优化产业结构、修复金融生态、扶持企业发展、加快科技创新等意见建议;二是在城乡统筹发展方面,提出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农村村庄面貌等意见建议;三是在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提出深化医疗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市民素养等意见建议;四是在民生福祉改善方面,提出拓宽富民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健全社会保障、完善公共服务等意见建议。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及时立案交办,加强检查督办,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同意邵亚群所作的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莫克明所作的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一致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一致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另发)。

会议闭幕前,新一届市政协主席梅中华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十五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政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给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新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而努力奋斗。各位委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氛围日益浓厚,各位委员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党的领导的坚定拥护者、协商民主的深入践行者、团结联合的积极倡导者,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更有特色、更具活力、更富成效。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秉承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新形势下,市政协要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咨政建言助推改革创新、献智出力服务发展大局、访情问计促进民生改善,在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体现应有作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提升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神圣使命,提升班子形象、委员形象、机关形象,为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梅中华最后强调,新一届政协要在中共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负重托、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克难求进,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亮汐)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宜兴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