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经济委来京专题调研电子商务监管

2017年01月10日 14:45 | 作者:范俊生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1月5日、6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京,就“加强电子商务监管”主题调研座谈,为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参加。

调研组在深入了解市商务委、市经信委、市工商局等政府部门相关工作后,来到京东集团总部,察看高科技物流装备设备应用和实时运营后台数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京东、美团点评、苏宁等六家电商企业代表发言。徐一帆、奚国华、傅成玉等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加强电子商务监管发表真知灼见。

委员们建议政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破信息壁垒,搭建多部门统一的网络平台,形成科学公允的电商信用评价体系;电子商务企业应自觉担负起管理职责,与政府监管部门互通数据资源,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电子商务协会等社会组织应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规范行业市场行为,加强行业自律。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石军、侯建民,市领导程红、闫仲秋参加调研和座谈。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经济委 电子商务监管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