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奥巴马告别演讲五大看点 或将对特朗普发出警告

2017年01月11日 0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认可? 临别之际,民调上扬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5日,美国夏威夷,奥巴马携第一夫人米歇尔圣诞节拜访夏威夷海军陆战队基地。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5日,美国夏威夷,奥巴马携第一夫人米歇尔圣诞节拜访夏威夷海军陆战队基地。

美联社和全国民意研究中心(NORC)日前发布了一项新的民调,显示过半的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抱有好感,但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执政八年间,美国比以往更好了。

民调称,57%的美国人喜欢奥巴马,37%的人不喜欢他。总体而言,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看法是正面的,然而,奥巴马并未能将这种正面看法转化成实现自己政策的助力。

另外,有2/3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并未实现他竞选时所做的承诺。44%的人认为他试图做到但失败了,多于认为他未遵守承诺的22%,以及认为他遵守承诺的32%。

分析称,这些数字反映出,即使是奥巴马的一些长期支持者,也对他在重大优先事项上缺乏进展感到沮丧,例如改革移民法、颁布枪支管制措施和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不过,现在奥巴马的受欢迎程度,已经比2年前高出很多。2014年12月,当民主党人在中期选举中失去参院控制权时,仅有41%的民众称他们对奥巴马抱有好感。


编辑:杨岚

关键词:奥巴马告别演讲五大看点 奥巴马告别演讲 奥巴马告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