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奥巴马告别演讲五大看点 或将对特朗普发出警告

2017年01月11日 0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目前告别演讲门票竟被黄牛炒到5000美元。而奥巴马得说些什么才能值这价?以下是汇通网分析汇总的奥巴马告别演讲中可能涉及的五大点:

1、 煽情:感谢美国民众的支持

周一奥巴马发布的一份声明称,他就职期间美国民众给予他许多的支持,这也将是他演讲的一个主题。

奥巴马在声明中写道:“我将这次演讲卸任一个感谢你们的机会,感谢你们在过去的8年里让这个国家更加美好。”

2、 呼吁民众共同努力追求改变

据外媒报道,奥巴马当地时间1月7日提及民众共同努力追求改变的重要性,预计将是芝加哥告别演说中的内容。

奥巴马称:“贯穿我职业生涯的中心思想,就是当一般民众参与其中,共同努力,情况会变得更好。”

奥巴马呼吁民众“记住美国是一个代代相传的故事,断断续续地,不时会碰上艰难困苦,最终由共同努力的代代公民所写下,没有炫耀,而成为更完美的联盟”。

奥巴马指出,尽管“我们的任务总是未竟之功。那正是公民精神所在,其观念就是,透过勤奋工作,忠贞爱国的人民可给国家带来改变。”

3、 维护自己的政治遗产

奥巴马在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临危受命,带领美国走出经济危机,迈上稳步复苏的道路,其政绩总体而言是不辱使命的。

如今奥巴马的政治遗产面临现实挑战。特朗普在竞选时声称,要废除、取代奥巴马医改,当选后又改口称保留奥巴马医改中有益的部分。但是国会中的共和党人已经磨刀霍霍了,很多议员声称,新一届国会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废除奥巴马医改。

在此背景下,此次告别演说,奥巴马无疑将竭力捍卫其政治遗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刊文称,10日晚奥巴马料将再次维护自己的政治遗产,尤其是标志性的“奥巴马医改”,以及他带领美国抵御金融危机、实现经济恢复及就业增长的政绩。

4、 对美国未来面临挑战的忠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奥巴马在告别演讲中除了展示自己的政绩外,最引人注目的部分是对美国未来面临挑战的忠告。这些忠告包括支持美国的多元性,更尊重对手的批评以及强力支持美国的民主制度。

5、 对特朗普发出警告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奥巴马就曾多次向“嘴炮”的特朗普发出警告。近日,他就对特朗普表示,不要用经营家族企业的方式处理白宫事务。特朗普必须尊重美国的体制。“一旦你宣誓就职,你将负责管理世界上最大的机构。”

奥巴马特别警告称,治理和搞运动之间存在着差别。他指出,各国政府、金融市场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未来将会非常认真地关注特朗普说些什么。


编辑:杨岚

关键词:奥巴马告别演讲五大看点 奥巴马告别演讲 奥巴马告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