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韩国化妆品未获准入华 韩媒:严重低估中国政府意志

2017年01月11日 0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2016年11月未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在未能获得准入的56种商品中韩国商品占了21个。这引起了韩国相关方面的担忧,认为这是中国发起的新一波“限韩令”。


韩国19批次化妆品未获准入华 韩媒:或因“萨德”


未能获得准入的化妆品包括面霜、精华液、洁面乳、面膜、牙膏、沐浴乳等各种在中国畅销的商品,而在这未准入的28种化妆品中,去掉泰国和英国的商品,其中有19批次是爱敬、伊雅索等韩国著名化妆品品牌旗下产品,近11吨(1.1272万公斤)相关产品已受到退货处理。

未能获得准入的原因包括:无在有效期内的进口化妆品备案凭证授权使用书、二恶烷超标、检出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但产品备案凭证的产品配方中无此成分,该产品配方变更,未取得相应的备案凭证。

据韩联社1月10日报道称,中国反制“萨德”入韩的措施可能殃及化妆品行业,引发韩国业界忧虑。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韩国化妆品未获准入华 韩化妆品未获准入华 韩国化妆品未获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