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内中药专利总数超11万个

2017年01月11日 09:56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1月10日,全国中医药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要求,中医药科研工作者在“十三五”期间围绕中医药传承、实践、创新三个重点领域,集中精力抓大事,整合资源攻难关。

王国强回顾,“十二五”以来,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努力践行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中医药获得国家科技奖励54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国家科技发明奖5项,国内期刊的中医药科技论文总量40.5万篇,国内中药及天然药物专利总数超过11万个,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和进步。王国强指出,“十三五”期间,围绕三项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一是扎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二是着力推进中医药实践创新。三是全面推进中药产业创新。 (记者王君平)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国内 中药专利总数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