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各地网约车新政逐步开始实施:再见 低价网约车

2017年01月11日 13:33 | 作者:袁勇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约车平台面临市场调整

针对新政,各网约车平台已经开始积极应对,网约车平台公司易到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各地政策细则发布后,易到一直按照政策要求积极开展资质申请,并对现有业务进行科学优化,采取了全国线下验车、开展司机背景核查、组织线上线下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据介绍,针对此次网约车新政考试,易到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预报名等网上申报流程培训会,熟悉和了解掌握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同时整理核心司机及车辆,比对新政细则要求,进行初步筛选,并要求各租赁公司积极主动组织司机进行报考等流程。新政颁布后,对新加盟的司机严格按照新政要求进行审核和筛选,对现有司机进行了排查摸底和资料补全工作,并做了有效归档。

而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受益最大的可能是主打“自有车辆+专职司机”B2C运营模式的网约车平台,如首汽集团旗下的首汽约车。针对新政带来怎样的影响,首汽约车方面表示,由于公司的车辆和驾驶员本就符合实施细则要求,因此新政并未产生不利影响。首汽约车相关人士表示,“在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期间,首汽约车在京订单及用户数激增,限行首日订单同比增长20%,在随后的几天里每天都保持30%的周同比增长,用户数据方面显示,新增用户数周同比增长40%,充值用户数及充值额周同比增长50%。”首汽约车方面表示,首汽约车将进一步提升车队规模及服务城市数量,2017年首汽约车服务城市将达到60座,车队规模达到10万辆以上。

随着各地实施细则的落地,外界普遍认为,作为市场份额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受到的影响最大,滴滴是否会调整业务布局也引人关注。事实上,在2016年12月21日,针对北京、上海发布的网约车新政,滴滴曾发表声明称,将致力于与各级政府合作,探索“互联网+交通”新模式,依托智能交通云平台和数据共享挖掘,促进城市智慧交通的建设发展。此发展方向也似有成果,1月5日,滴滴出行与贵阳市公交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展开深度战略合作。根据双方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推进移动端智慧公交的服务产品“贵阳滴滴公交”APP,共同打造“智慧公交”运行体系。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网约车 新政 开始 实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