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静安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两个报告“点赞”委员一百三十二人次

2017年01月11日 14:24 | 作者:杨光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的委员总人数是408位。而在1月9日召开的静安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合计点赞委员达132人次。

翻看15页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处处都是委员的身影。静安区政协主席陈永弟在40分钟的报告时间里,不时点到委员的名字。“大篇幅、重笔墨地点赞73名政协委员,不仅是对他们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的称颂,更是感动于这份勇挑责任重担,心系民生发展的情怀。”陈永弟说。

在12页的提案工作报告中,也出现了59位委员名字和党派团体。他们中,有“打飞的”赶来参加提案讨论的,有主动申请“补课”———学习优秀提案的,有顶着烈日监督视察后写出提案的,有熬夜准备将提案带上协商座谈会的,有放弃休息时间听取民意后再撰写提案的……

政协主席做报告时很是感动,政协委员听着报告很是激动。政协工作重在委员参与,贵在委员参与,更成在委员参与,报告每点一个委员的名字,就像按了回放键,一年中,委员履职的精彩瞬间仿佛电影画面一样展现在眼前。

徐寿松委员听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报告里,他说:“我很惊讶,也很激动,报告的每一部分都会跳出委员的名字,真正体现出委员的主体作用,由衷地感受到自己是政协大家庭的一份子,主人翁的意识更强烈了。报告融政治高度,理性锐度,思想深度,创新力度,情感热度于一炉,真精彩!”

何万蓬委员告诉记者:去年他提交的《吸引国际科技组织推进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建议》得到市领导的批示,常委会报告中也为他点了一次赞。他笑着说,“这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激励,今年我一定更加用心履职,争取明年还在常委会报告上留名。”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委员 提案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