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瑞荣离世 在册幸存者剩103人

2017年01月11日 15:12 | 作者:罗鹏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微博截图

悲痛!继上个月三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逝世之后,今天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发文称,“又一位幸存者——夏瑞荣老人离我们而去。”夏老是2017年首位过世的幸存者。2016年,有21位幸存者去世,到目前为止,登记在册的幸存者只剩103位。

纪念馆微博发文称:“在这样一个阴冷的寒冬,我们的心情也无比沉痛。1月8日上午11:50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瑞荣老人永远离开了我们,享年95岁。夏老也成为2017年首位过世的幸存者。1937年,夏瑞荣的爷爷被日军杀害,他本人也被日军抓去当挑夫,期间目睹了日军的暴行。1946年,夏瑞荣在军事法庭作证。如今,这位日军暴行的见证人和控诉者仙逝,天地恸哭!老人一路走好!”(记者 罗鹏)

编辑:梁霄

关键词:南京 幸存者 夏瑞荣 在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