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叶冬松主持会议

2017年01月11日 15:32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1月10日,按照省委要求,省政协党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参加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叶冬松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执行政治纪律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严肃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总体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严肃深刻、求真求实,达到了增强党性、强化纪律、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政协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和提升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二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要大力崇尚务实重干,保持担当尽责的勇气、服务大局的自觉、务实重干的作风、履职为民的情怀,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实效。四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带头锤炼党性、廉洁自律、接受监督,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争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主生活会 叶冬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