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市政府承办938件政协提案全部办复

2017年01月11日 15:51 | 作者:王硕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教育、医疗、养老

新增1.5万个学前学位

民生方面,委员长期关注教育、医疗、养老、食品安全等问题,李伟说,吸纳委员关于加快北京教育制度方面的建议,北京市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学前学位1.5万个;根据委员提出的落实好全面二孩政策的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增加1000余张产科床位、800余名助产人员;结合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新建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53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50家等。

李伟介绍,2016年市政协建立提案和办理情况公开机制,2016年7月,提案办理情况首次在市政协网站公开,共公开答复意见702件,占总数74.8%。

■ 人事变动

王旭等33人增补为市政协委员

昨日下午,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关于增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联合建议书》,同意增补王旭等33人为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增补名单(按姓名笔画排列):王旭、王明哲、王洪涛、王稳东、王燕庆、刘宇、刘勇、汤钦飞、孙学才、严卫群、李岚(女)、李士祥、杨静慧(女)、肖承继、吴问平、宋甘澍、迟行刚、张永、张晓兰(女)、陈涛、陈合安、金卫东、周正宇、赵佳琛(女)、郝留亮、柯文进、姚茂文(土家族)、钱卫(女)、郭文莉(女)、黄晓伟(女)、章冬梅(女)、蒋学甫、傅首清。

丁勇等30人不再担任市政协委员

昨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联合建议书》,同意丁勇等30人不再担任市政协委员。

由于任职年龄和职务变动等原因,同意丁勇、王宇、王建斌、王祥杰、孔繁峙、冯俊科、吕守军、任继明、祁金利、孙启、杜灵欣、李然(女)、李昌安(侗族)、李春增、吴新联、沈洁(女)、张金钢、张建国、陈乐人(女)、林佑辉、周永明、周继东、赵玉和、种磊、姜泽廷、聂胜利、殷顺海、高连广、高树旺、程军不再担任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新京报记者 王硕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政府 提案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