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业内人士:骑行运动年内或迎爆发 用户有待转化

2017年01月11日 17:54 | 作者:岳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业内人士:骑行运动年内或迎爆发用户有待转化

咕咚创始人、CEO申波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岳川) 运动社交平台咕咚创始人兼CEO申波10日表示, 骑行运动有望在2017年迎来爆发,咕咚也会在2017年着力布局包括骑行、冰雪在内的多个大众体育项目。

借助线上马拉松的影响力,2014年以来咕咚发展迅速,平台已聚集了大批运动爱好者。线上马拉松打破了传统比赛对人数和地域的限制,给予了跑友更多亲身参与的机会,扩大了线下马拉松赛事的影响力和想象空间。

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申波表示,中国有海量的骑行用户,但其中大部分还是把自行车视为出行工具而非健身工具,大量用户有待于转化。而由于骑行工具的极大丰富,包括共享单车的出现,将会引导骑行运动在2017年迎来爆发,咕咚也致力于把线上的参赛模式覆盖到骑行运动中。

据介绍,咕咚去年已经获得多项骑行赛事的线上授权,共举办线上骑行赛事近20场。而在2017年,咕咚将继续加大对骑行业务的布局,并打造咕咚自有IP骑行赛事。

“普通的骑行用户,很难参加像环青海湖这样专业的骑行赛事,但是通过咕咚,用户可以截取其中一个赛段在线参与,一样可以获得奖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爱好者对骑行运动的热情。”

申波还表示,考虑到用户的进阶,咕咚在线上赛事的设置上区分了难易度,以适应不同参赛人群。除国内自行车赛事外,咕咚正在积极与国外知名赛事进行沟通,希望在未来展开合作。

同时,申波还第一次对外界公布了咕咚的“出海”计划,通过积极推广咕咚海外版本Runtopia,加速推进咕咚的国际化进程,将国内的体育运动创新复制到海外市场。

据申波介绍,2016年立足海外市场的咕咚的海外APP——Runtopia经过半年的培育,已经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上线,咕咚正在计划将线上马拉松的模式引入到美国市场。

咕咚旗下APP咕咚冰雪也于10日正式上线。咕咚冰雪是一款专注于冰雪运动社交的APP,以工具、内容、社交为主,是一款集滑雪、滑冰与冰球等项目于一体的冰雪运动产品,未来还将着力整合国内外知名线下雪场、冰上项目球馆等资源。

据咕咚冰雪产品总监谢华军介绍,目前咕咚冰雪还是将目标锁定在初学人群,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并参与进来。为此,咕咚冰雪设置了教学板块,新手可通过短视频、直播、漫画等方式学习冰雪运动知识。

谢华军表示,目前世界冠军徐梦桃已经入驻咕咚冰雪,未来平台也会与更多明星选手展开合作。

编辑:梁霄

关键词:骑行 运动 爆发 爆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