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外卖小哥工作状况调查 送餐员自述超时原因各种风险

2017年01月12日 09:29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调查动机

最近几天,关于外卖小哥的几则消息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1月2日14时15分,一辆小客车沿上海市祁连山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同普路口时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骑车人倒地受伤,后骑车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骑车人是一名外卖送餐员。此事发生后不久,网上出现一段视频。视频中,外卖小哥手提外卖,疑因送外卖时间超时而着急地在电梯里面一边跺脚一边哭,还不时盯着电梯的运行楼层。

就在大家同情急哭的外卖小哥时,有网友爆料称,一名外卖小哥为报复,竟发短信称在外卖中加了屎。

如此三则消息,让快递人员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不顾交通规则在街头横冲直撞,威胁交通安全;风里来雨里去时常遭遇白眼,惹人心疼;个别外卖小哥态度很差……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的身影频繁出现在我们身边,同时,民众对他们的印象也出现了不同。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状况究竟怎样?《法制日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外卖 工作 调查 送餐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