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去年广东CPI涨2.3% 装潢维修费上涨

2017年01月12日 09:37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粤调)2016年12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4%。1~12月份累计上涨2.3%,涨幅连续5个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表示,2016年12月天气晴好,冬令鲜菜、鲜瓜果上市量大,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环比下降7.5%,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1.0%。年末是南方腌制腊肉、腊肠的高峰期,加上冬至、元旦肉类需求加大,猪肉价格在连续下降两个月后出现回升,环比上涨0.3%。年末建房装修旺季,住房装潢材料价格上涨0.3%,装潢维修费上涨1.3%,家具价格上涨0.3%。受年末租房淡季影响,私房房租价格下降0.3%。此外,12月份是旅游淡季,旅行社收费下降1.9%,旅馆住宿价格下降1.9%。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CPI 装潢维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