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时尚到头”——四联美发

2017年01月12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鸡年春节脚步的临近,不少人为了新年有个新“面貌”,都想赶在年前理发。“每年这个时候我都来这儿剪发烫头,利利索索地过个年,几十年啦,没间断过!”家住北京东四六条胡同的张凤霞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老字号四联美发门前的老物件让怀旧的人们流连忘返

老字号四联美发门前的老物件让怀旧的人们流连忘返

小宝宝也随着妈妈赶在节前理发

小宝宝也随着妈妈赶在节前理发

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有一座独具匠心、设计别致的建筑,门店正面以一幅女士秀美的脸庞,加之一头飘逸的长发,背景为红、白、蓝、黑四条波浪,展示人们追求美、崇尚美的境界。这就是京城著名的“中华老字号”,四联美发美容有限责任公司。

之所以“四联”成为京城百姓的一个念想,归根到底是他给人的一种踏实感,其中一条,就是一直坚持毛巾“一客一换”,尤其是男宾,一进门擦脸用条毛巾,洗头两条毛巾,刮脸五条毛巾。一位男宾一趟活儿下来要用八条毛巾。女宾的用具全部是酒精消毒,还面向社会公布限度标准。这些道道归到一处,就是四联师傅们代代相传的“宁可把客人等走了,也不能把客人作跑了”。言下之意,甭管等候的顾客有多少,您就踏踏实实一条一条照着规矩办,让每位做头发的顾客都满意。

作为京城服务业的老字号,中国曾经最流行的发型一度都出自四联。如今时尚的光环虽然有些褪色,但靠着细致周到、货真价实这些不变的老服务,不少人理发还是只认四联。

而在坚守老服务的同时,四联其实也在变化,推出主攻潮流发型的“新概念工作室”,并即将开出针对年轻消费者群体的“体验店”,经历了半个多世纪风雨的四联美发,也正在努力重新攀上时尚的潮头,再次成为“头顶时尚”的领跑者。(贾宁、张传东摄影报道)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老字号 四联美发 老物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