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重庆九园包子:资本化布局谋求上市

2017年01月12日 09:50 | 作者:记者 黄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冬日的清晨,路过重庆的老字号九园包子店时,裹挟着酱肉香的热气滚滚扑面而来,总让人忍不住停下匆匆脚步,排起长队,只为了记忆中那一口唇齿留香。

九园包子店

九园包子店

九园是老重庆人耳熟能详的小吃店,距今已有80年历史。1931年,四川内江人苏泽九到重庆谋生,在解放碑石灰市开了这家包子店。他做的包子又圆又香,每客限购两个,甜咸各一。咸馅用带皮猪宝肋肉(带皮里脊的猪肉)、精瘦肉、干贝、金钩、口蘑,加老姜、小葱、甜酱、精盐等辅料制成;甜馅则用猪板油、冰糖、蜜枣、蜜樱桃、蜜瓜条、核桃仁、芝麻、白糖等原料制成。由于包子皮薄馅满,松泡爽口,味美鲜香,深受食客欢迎。苏老板深懂经营之道,采用“饥饿营销”的模式,每天只做500客,上午10点开门,售完为止,绝不多做。一时间九园包子吸引人们争相品尝。

后来,九园包子先后迁到小什字、上清寺,2004年,因城市拆迁而消失。

2011年底,沉寂多年的九园包子在上清市重新开张,新店由九园包子的核心技术传人龚志国掌舵。

为保证包子的原汁原味,龚志国请来年过花甲的师傅蔡雄亲自坐镇,指挥弟子们做包子。一时间,“九园包子回来了”成了重庆人口中的热门话题,唤起了不少老重庆市民的回忆。很多人一大早就排队购买,不少年轻人也慕名而来。

“九园包子的目标是成为第一家上市的重庆老字号餐饮品牌。”重庆老九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育记胸中有大格局——

2016年6月,老字号九园包子开始资本化布局,由九园包子所在的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占股30%,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占股70%,共同成立重庆老九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首期投入启动资金100万元,专业运营九园包子品牌,最终谋求上市。未来,将大力推进“九园包子”产业化和消费便捷化,开发互联网消费平台,打造全国性名特小吃外卖平台。

品质恒久不变的九园包子,将借助资金和网络的力量虏获更多人的胃、虏获更多人的心。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九园包子店 资本化布局 上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