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90后"乡扶贫干部王涛:身兼六职记录"愚公移山"

2017年01月12日 14:0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王涛在一户易地扶贫搬迁受益者家中采访

踏上湖北竹山县的山路,扑面而来的九曲回环仿佛没有尽头。漫山遍野的葱翠茶园、庸派白墙小楼和出没在山间的土屋,几种色彩交织成写意笔触,勾勒出这片秦巴山区的扶贫战况,仿佛讲述着封闭与出路的冲突。

一年多前,25岁的王涛攀过这条山路,来到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最西部的竹坪乡。他站在写着“鄂陕明珠”四字的乡政府楼前,为新岗位激动的同时,也为这里的偏远和秀丽感到双重意外。

从那天起,这个理工科出身的男孩、曾经的“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用130余篇新闻报道,把这个乡镇开展扶贫事业的动作与轨迹,一点点描绘了下来。

“我的日常工作很普通,”初冬的乡间,手持相机的王涛步伐轻快地在小道上引路,“竹坪是全县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开展精准扶贫后有很多变化。我就是想把这些变化记下来、传出去。”

这位担任乡扶贫攻坚办副主任刚9个多月的“90后”,对记者笑出一脸机灵和神气:“你们来了不会后悔的”。

编辑:梁霄

关键词:愚公移山 扶贫 王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