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六年坚守贵州最高峰 杨波:我想出本书叫《钟山苗族》

2017年01月12日 14:0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初冬山雾下的海嘎村

韭菜坪,海拔2900.6米,贵州最高峰。

在距离韭菜坪最近的村落,驻守着一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他常常骑着摩托车,背着破旧的背包,穿梭于村寨之间,寒来暑往,风雨无阻。

他叫杨波,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大湾镇海嘎村“第一书记”。

从28岁选择驻村至今,6年来有两次可以离开的机会,但他都选择了留下。留下,意味着得吃下更多的苦头;留下,也意味着得忍受与家人分离的孤独。

但他的留下,也见证了一个偏僻山村的“旧貌换新颜”。海嘎,从人均收入仅1600元的“穷旮旯”,变成乡村旅游的集散地,也找到了依靠产业脱贫的新路子。

2016年7月1日,杨波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登上人民大会堂的主席台,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颁奖。

这份荣誉的背后,是对他长年默默坚持的肯定。在最美好的岁月,杨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六年 贵州 最高峰 苗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