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自行调快输液速度会产生危害?专家:严重时可能丧命

2017年01月12日 14:06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冬天天气寒冷,昼夜温差大,是流感的高发季,相应的,需要输液的病人也多了起来。在输液过程中有不少人会私自调整点滴速度,而调不调快全在于时间是否充裕。不过,网上却有一种说法称,自行调快点滴速度会危害健康,引起了网民的关注。为了验证该说法是否正确,央视财经记者分别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咨询专家。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院第一附属医院急救部副主任医师刘红升表示:“在输液时私自调快点滴速度是有极大的危害性的。因为针对每个病人的不同情况,医生会专门嘱咐护士给病人调整相应的点滴速度,但病人并不具备这种医学知识,如果自己调了,就会带来一些临床危害。比如输液速度调快了,可能会导致胸闷、憋气,甚至会出现更严重的临床症象,如呼吸困难、氧饱和度下降,以至于双肺的哮鸣音等等,这就需要急救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输液 速度 产生 危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