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郑州严打倒票 “猎鹰战役”破获113起倒票案

2017年01月12日 14:25 | 作者:王秋兰 王旭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春运将至,一年一度的“抢票大战”已经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然而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伺机而动,倒卖车票、制售假票案件呈高发态势。11日,记者从郑州市铁路警方获悉,截止至2017年1月10日,郑铁警方在开展的的“猎鹰-2017”战役中共破获倒票案件113起,抓获票贩114人。

QQ截图20170112142543

据介绍,为确保2017年铁路春运期间管内治安稳定,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1日,郑铁警方在管内集中开展为期82天的打击倒票春运“猎鹰-2017”战役,重拳打击各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周密部署,截止至2017年1月10日,郑铁警方共破获倒票案件113起,抓获票贩114人,收缴车票16368张,价值152万余元。

随着时代发展,倒票方式也日趋多样化。从目前处理案件的过程中郑铁警方分析称,较为突出的倒票方式为:站区倒票;买短坐长;大宗圈放;违规经营;网络招揽;伪(变)造车票;利用挂失补票恶意逃票;使用假证件乘车。

面对五花八门的倒票方式,郑铁警方有针对性地出招进行打击。首先,他们抽调警力组成十五支猎鹰小分队,通过公便结合、异地用警、交叉打击等方式提升防控效果,打击倒票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

按照“寻迹追踪、打点掏窝、一查到底”原则,郑铁警方采取公密结合、流动交叉等方式实施精确打击,同时对打着代买代订旗号的“黑票点”坚决依法打击,并联合地方综治、行政、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对于有囤票情节的列入“黑名单”,防止形成规模、效仿蔓延。

通过技术手段对网上发布的车票信息、可疑线索及时进行收集,郑铁警方对线索分析研判后,及时开展落地查证工作;同时,对有前科的旅行社进行统一回访,晓以利害关系;坚持动态分析数据,对相同或相似12306账号、相同身份信息、相同电话大量办理车票购、退、改的,开展深挖调查,防止造成车票流向失控;同时,该局继续实行和完善“三黑”管控措施,将查处的“挂失补”、“票头票尾逃票”等类型人员纳入“三黑”管控范围,加强回访教育和跟踪盯控,及时发现和查处倒票活动。

在打击倒票中,郑铁警方加强警力,严把验票验证关口,通过岗位教学、集中培训等方式,传授查验人员假证假票识别要点,提升发现查处能力。对通过实名制查验、群众举报等渠道获取的制贩假火车票、假乘车证、假身份证件线索,一查到底、追根溯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倒票 警方 郑铁 破获 ,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