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汶上县采纳政协建议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芦花鸡等特色农产品叫响全国

2017年01月12日 14:30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核桃、芦花鸡、绿色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影响力不断扩大,白石镇、苑庄镇小秦村分别荣获全国、全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汶上县委书记李志红在县委十三届八次全委会议上如是说。

近年来,汶上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扶持、人才扶持和技术扶持,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优势产业快速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带动能力逐渐增强,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政协的有力推动。在第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上,县政协专门就发展现代农业进行协商,指出了农业生产发展方式落后、农业科技服务支撑能力不强、高效特色产业发展缓慢等问题。提出了完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撑体系,建立完善的技术成果引进和推广体系,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着力发展芦花鸡、生猪、奶牛、中药材、白莲藕、核桃等高效特色产业,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推进农业产业化等建议。

汶上县委县政府积极采纳政协建议,按照区域布局、精心搞好现代农业产业规划,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模式, 64家企业流转土地面积6万多亩;加快培植优势特色产业,突出抓好北部山区核桃种植、芦花鸡养殖,东部设施农业基地、西部牛蒡种植、现代牧场奶牛饲养等特色农业生产区建设;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全面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建设。目前,全县名优畜产品规模化种养基地已发展到83处,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27家。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建议 现代农业发展 山东汶上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