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陕西省八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

2017年01月12日 14:52 | 作者:禄旭光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9日,民建陕西省八届七次全委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陕西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民建十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建陕西省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应决议,审议了监督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代表八届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守合作初心、服务追赶超越,为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建设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副主委姜长智传达了民建十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发改委、政府政策研究室等对口联系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会。省委会副主委徐明正、惠曙光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报告指出,一年来,民建陕西省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求,班子带动、宣传引领、自我教育,着力巩固共同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地方组织开展调研,指导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主动与中共党委交换意见,协商解决问题;指导专委会工作,领衔调研课题,参与调研论证,把关调研成果,提升工作水平。参加省级情况通报会、协商会、座谈会10次。提交建言材料169件,省委会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被会中央用做全国政协提案。在全国政协常委会上,省委会主要领导作了《一个产业链,脱贫一千万》的发言,扩大了我省苹果在世界的影响力。在包扶村开展实施精准扶贫,积极协调督促,政策性解决了由财政资金兜底保障贫困户新农合缴费问题。争取思源扶贫基金会的支持,向清涧、延长等国定贫困县捐赠救护车31辆;麟游、永寿和商南“思源教育移民班”完成办班工作,受资助的150位学生顺利完成初中学业。

报告强调,2017年要继续搞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把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六大共同价值理念,弘扬会的优良传统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彻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严格遵守会章和中省换届文件规定,严明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把专题教育与推进政治交接相结合,紧紧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我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闭幕会上李冬玉作了讲话,对上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二要认真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服务追赶超越目标;三是按照民建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做好换届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陕西省 八届七次全委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