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委员好忙

2017年01月12日 17:27 | 作者:刘彤 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刘彤 贾宁)1月12日,北京五洲酒店一楼大厅。前来参加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赶来报到。


1482522

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摄


这一边,工作人员有序地指引委员过安检。

另一边,各门各派的记者们“长枪短炮“早已恭候多时。

“郭委员请您谈谈关注的问题?”刚走近大厅,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郭耕就被大家团团围住。显然,他已经对此场景很熟悉。郭委员一边亲切地跟记者们打招呼一边表示,自己此次关注的问题有建设小区充电桩,方便新能源车充电出行和城南文化建设等问题。

熙熙攘攘的报道现场,任何一个角落,记者都可以看到委员们接受采访的场景。 

  

1482509

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摄


“文化要深入基层,挖掘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素材,才能接地气,出精品。”面对采访镜头,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吴彬谈到了自己关注的问题。

“咔嚓!咔嚓!”正当记者在做笔记时,耳边突然传来一阵连拍的声音。侧身观察——对焦,调光圈,身子微微前倾,屈腿……乍一看以为是专业摄影记者,但再仔细一看,原来是朱良委员。

“您平时也经常拍照吗?”记者问。

“哈哈,我这是业余爱好!平时开会啊调研的时候会给大家拍拍。”借此机会,记者连忙问朱委员带来的提案。这时,几个扛着摄像机,拿着话筒的记者走过来说,“朱委员,我们想请您谈一谈关于北京雾霾的问题。”

“好的好的。”朱委员就这样被“拽”到一个直播间。“我认为北京相关部门要强化监测。例如,红色预警期间要深入研究规律,对PM2.5成分做详细的剖析,把污染成分和营养成分做分析,这样可以让我们了解到是它们怎么来的,可以针对性的处理红色预警期间的污染空气…………”

此时,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再看刚才的吴彬委员,还没走几步,就已经被另几个记者围住………

委员好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北京市 两会 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