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习近平主席到访再次表明中国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

2017年01月12日 19: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1月12日电 专访:习近平主席到访再次表明中国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

新华社记者施建国 凌馨

“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再次表明中国对联合国多边主义、对联合国机构工作和对联合国大家庭的支持。”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迈克尔·穆勒日前在日内瓦万国宫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5日至18日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其间,习主席将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

穆勒对于中国一直以来在国际舞台和多边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认可。他说,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是联合国大家庭中重要一员。“中国和联合国在人类发展和裁军等诸多领域有着密切合作。中国在联合国寻求共识、作出决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指出,当今国际社会正面临严峻挑战,如贫富差距不断扩大、民众不满情绪加剧以及气候和难民等诸多棘手问题。国际社会必须齐心协力,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才能在和平、安全与发展等方面更好迎接挑战。联合国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和影响,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

穆勒表示,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习主席此次到访联合国机构将给全世界这样一个信息:只有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国际社会才能战胜困难。“我愿与中国人民一起,为世界变得更美好而努力。”

穆勒1952年出生于丹麦哥本哈根,拥有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国际关系学士学位,并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完成国际关系硕士课程。他在联合国系统工作30多年,曾担任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联合国秘书长塞浦路斯问题特别代表、科菲·安南基金会执行主任等职。2013年11月,穆勒被任命为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理总干事。2015年6月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习近平 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