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医药界委员“跨界”谈教育

2017年01月12日 1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惠娟)“我想针对学生的减负提点建议!”“我想呼吁一下雾霾的治理措施!”“我想对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提出点想法”……1月12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后,与会委员们面对对各路媒体的“长枪短炮”,纷纷“晒”出自己的赴会感受。


朴哲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委员接受记者采访。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摄


记者发现,委员们并非只谈自己熟悉的领域,针对一些社会热点话题,委员们也纷纷“跨界”鼓与呼。

“虽然我不是教育界别的委员,但周边的一些现象让我也开始关注教育话题。我希望我们的孩子能成长得更好,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今后拥有幸福的人生。”近年来,教育问题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民生话题,来自医药界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所长吴彬“跨界”对记者谈起她对教育的感受。

吴彬是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一直关注《食品安全条例》的修订推进,今年,她对记者谈及她对教育的愿望。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我希望孩子们,不仅仅学习成绩优秀,更要保持一颗童心和好奇心,拥有更加多元的成长空间,这样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才能越走越宽,成为未来国家拥有创新性思维的建设者。”吴彬委员对记者说。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针对我所发现的种种现象,今后,我将通过深入的调研,提出可行性的提案,为首都儿童的幸福成长而呼吁。”吴彬委员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协委员 教育 跨界 医药 人民政协 北京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