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上世纪嫁外地没登记户口 60岁大妈终落户“找回自己”

2017年01月13日 08:40 | 作者: 柏建斌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资料图片。省公安厅提醒,目前仍然无户口的人员可以尽快向现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

60岁的方大妈,原籍桐庐县江南镇,上世纪70年代末嫁到湖州长兴,几年后又改嫁富阳,两次都没办理落户手续和结婚登记。

最近,民警寻访了她在外38年的生活轨迹,终于恢复了她在江南镇的户口登记。“有了户口和身份证,就像是找回了自己。”方大妈高兴地说。

钱江晚报记者从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了解到,目前全省已办理“黑户”登记户口8300余人,初步调查尚有1600余人没有办理户口登记。省公安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春节前基本完成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力争全省告别“黑户”。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外地 户口 落户 上世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