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珠海市政协委员呼吁:环保教育从学生抓起

2017年01月13日 10:08 | 作者:陈育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本届两会上,市政协委员、珠海市节能协会副会长聂敏的提案是“低碳建设从校园开始抓起”。她认为,环保教育应该从学生抓起,让他们多接触节能环保的技术,加强宣传。

聂敏表示,珠海人口中有22万学生,现在学校的资源浪费非常厉害。“现在很多高校成为能耗高的公共机构,单位面积能耗逐年上升,我觉得应该从学生抓起,加强他们在学校环保意识教育,多接触节能环保的技术,加强宣传。”

在聂敏眼中,目前北方多个城市雾霾,珠海这座城市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宜居环境,因此必须严格保护。“政府应该从治理雾霾,走向预防雾霾,雾霾是没有边界的,如果珠海不注重环保,不知道这边的蓝天白云还能保持多久,我们的成本优势房价优势正在消失,未来我们拿什么来吸引高端人才、优秀企业和市民?”

“委员们提出的问题挺好,对学生进行节能教育的思路是没有问题的,”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事实上,对学生们进行节能环保的教育,已经渗透在日常课程中。比如低碳出行、节能减排、废弃电池收集等,珠海一直都有在做,只不过还没有专门设置一个课程。

编辑:薛鑫

关键词:珠海市政协 政协委员 环保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