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提议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2017年01月13日 10:11 | 作者:张小葵 | 来源:宝安日报
分享到: 

正在举行的深圳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任志才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市全民国防教育的提案》,建议通过设置有力组织机构、完善协调保障机制、创新拓展教育形式,以切实加强深圳市全民国防教育。

任志才在提案中提出,随着经济社会形势的发展变化,全民的国防观念有所淡化,尤其是“当兵冷”“征兵难”等矛盾不断凸显,折射了国防教育落实中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深圳市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国防教育的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国防教育的工作机制有待健全、国防教育的方式方法有待创新等。他说,目前国防教育还停留在说教式、填鸭式的教育手段和干部、群众、学生“一锅煮”的教育方式,而且仅仅依靠重大节日、重要时段抓国防教育,没有发挥信息技术、文化娱乐和大众传媒等平台作用,全员全时全域落实的要求很难落到实处。他建议从组织机构、保障机制及教育形式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深圳市全民国防教育。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全民国防教育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