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浙江:校园禁毒显成效 新发现青少年吸毒人员下降一半

2017年01月13日 13:45 | 作者:方列 倪震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月12日电(方列、倪震洲)“尤其值得高兴的是,新发现的18岁以下吸毒人员同比下降52%。”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缪敏红介绍,“这体现了校园禁毒教育的积极成效。”

浙江省禁毒办委托第三方抽样调查访问显示,浙江省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中小学生、公务员等群体对毒品危害的正确辨识比例分别为88.88%、84.59%、98.56%和98.55%,其中92.82%的受访中小学生表示在学校接受过专题的禁毒知识教育,97.48%的受访中小学生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效显著。

据浙江省禁毒部门统计,2016年浙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1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200余人,缴获毒品268公斤,其中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50余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200余起,3人以上团伙案件490余起;全年共查获吸毒人员39000余人次。

不过,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庆也坦言,随着警方对贩毒打击的深入,贩毒分子也采取了新的贩毒模式,目前在网络上,使用多种平台、移动支付等各种手段,使用各种隐喻的江湖切口进行毒品交易的暗流汹涌,给禁毒民警侦查案件带来很大难度。

编辑:梁霄

关键词:校园 浙江 禁毒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