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开展

2017年01月13日 14:01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在新春来临之际,“何要浮名——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1月13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拉开帷幕,为首都佳节增添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

“何要浮名”取自齐白石晚年一枚自刻印章的印文,是白石老人从艺数十年来的艺术心得和人生感悟,更是老人清醒认知自我、坚守艺术之道的一种警示。基于何要浮名的主题,展览以齐白石的人生道路与艺术成长为内部线索,深入剖析齐白石的艺术价值。展览共分为四个板块:星塘白屋不出公卿、要知天道酬勤、知己有恩、寂寞之道,共汇聚了齐白石作品80余件套,涉及齐白石的山水、人物、花鸟、草虫、水族、禽鸟、蔬果、杂画、书法、篆刻等各个品类的代表性作品,深度发掘齐白石作品背后蕴含的人格魅力与对艺术最本真的追求。记者 隋永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京画院 齐白石 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

更多

更多